03.鐵皮屋頂漏水?

 

鐵皮屋漏水原因,目前以中亞鐵工廠經驗來分析以下原因為大宗:

1.釘子處生鏽

目前市面上鋼板大宗使用材質為鍍鋁鋅烤漆鋼板,對於一般戶外環境有非常優異的防腐蝕效果,但安裝鋼板過程中,會以釘子穿透鋼板,造成切口處無任何鍍鋁烤漆保護,故會從釘子處開始生鏽,導致漏水。因此塗佈在釘子口外部的矽利康有很重要的隔熱作用,矽利康在風吹日曬雨打下會慢慢硬化,而造成裂化使水氣滲入鋼板造成生鏽。(如下圖示)

鋼釘封口處施工材料選擇

 

*道康寧矽利康簡介

 

 

*防水貼簡介

 

*隱藏式鋼板簡介

 

2.鋼板屋脊處漏水

因鋼板施工未注意鋼板加工細節,造成大雨時屋脊洩水不良或積水造成鐵皮屋漏水

*補救對策(見  鐵皮屋隔熱防水對策  )

 

3.鋼板水切處漏水

因為鐵皮屋連接水泥牆,而水泥牆老化有裂縫,造成水從水泥牆隙縫慢慢滲入造成漏水

      (如下圖示)

    

    建議如果有鐵皮屋需依靠在其他水泥牆而建造時,先做好水泥牆的防水後再蓋鐵皮屋。

     綠色-浪板   紅色-水切

        

 

4.鐵皮屋、鐵皮屋頂樓加蓋設計時屋頂斜度不夠,鐵皮屋頂無法充分洩水造成鐵皮屋頂積

水、鐵皮屋頂生鏽漏水,最常發生在琉璃鋼瓦的屋頂上

5.鋼板的鏽化造成鐵皮屋漏水,鋼板材質優、劣和其耐用年限有很大關係,其中鋼板選擇也需隨著環境而改變。

*鋼板材料簡介(見  鐵皮屋鋼板選擇  )

 

Go to top